2016.3.11

爷爷骑电瓶车把我送到公交车站 我坐在后座 看着天空 突然好想哭
想起小时候去幼儿园 我也是这样坐在爷爷自行车的后座 早上爷爷回带我去对面街的面馆吃一两面 我那时不会吸面 爷爷就教我用筷子绕啊绕啊 直到把一根根的面全部卷成一坨 最后我会一大口吃进嘴巴里

小学三年级 我身体不好 老爱生病 爸妈工作很忙 那一次我得了严重的支气管炎 大热天爷爷就骑着自行车来接我去门诊输液 那会儿还没有空调 尽管里面阴凉但还是热的很 爷爷就用他那大蒲扇一直就给我扇 自己豆大的汗珠从他脸上一个劲儿滴到了手膀 记得那一周班主任布置的作文题目是《xxx我想对你说》我写了《爷爷我想对你说》 那一周我自己也写了日记 我在日记里说:我不想生病 我想好好地学习和同学一起玩耍 不想爷爷为我操心

一晃眼 十三年了 我上了大学 想起曾祖母还在的时候 她老爱说:哎呀 能活到我麽麽儿读大学就好了。我却很生气地说:谁说你活不到那时候 你还要看我工作 我要带你去旅游!谁知道 我人生第一次至亲离我而去就是曾祖母的去世 2010年1月 我哭肿着脸回到教室 那一整周我都无法释怀 从那时开始 我越来越想和家人呆在一起 哪也不想去

幸好当初没填到去南京的志愿 很庆幸自己离家很近 可以时常回来 我就是想吃爷爷做的菜 和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在一起 我总觉得自己要是很长一段时间不回家就是一件很令我伤心的事情 在我心里家人永远第一 大于我的爱情我的事业我的一切 我一直很怕一句话:子欲养而亲不待 。中国人讲究一个孝 不管我们的文化被西方冲击成了何种千疮百孔 多少中国人被西方文化熏陶得半醒半醉 我都觉得这是一种传统 是我们血液里面应该流淌的一种美德

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 我想对于家人来说 特别是老年人来说 你的一次关心一次慰问一次陪伴比任何东西都重要 因为他们能等候的时间不多了 青青子衿 悠悠我心 但为君故 沉吟至今 岁月是无情的 人却是有情的 未来的日子多陪家人 比什么都重要

评论

© 查拉图斯特拉面如是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