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

   太阳穴在剧烈地膨胀膨胀再膨胀,我似乎还能感觉到不停扩张的血管,四溢飞扬的血液,流动流动再流动。他们不停撕裂我的神经充斥我的双眼。可是尽管这样,我还是要写下我现在正想的与正想做的。

   认识迪佳真的是个很酷的事儿。有的人你看一眼就会觉得讨厌,而有些人只需要一秒,你就知道,他和我都怀着同样的频率拥有同样的思想。迪加给我的感觉正是后者。以前我老是说君子之交淡如水,可是周遭的朋友没几个能领会其中的含义,老是埋怨我许久都不联系,重色轻友。你说,我还要怎么反驳,还能怎么反驳,横竖我都是错。可在今天聊天结束后迪加对我说了这一句话,仿佛让我在人群深处的最角落里找到了一粒微尘那么欢喜,原来这个世界,真的有soul friend。

  她写的小说,我以浏览的方式看了一遍,不是因为我不尊重她的小说,是我实在不喜欢在电子屏上看文字,不仅看得头昏脑胀还会让看着看着就感觉自己得了阅读障碍症。她说你有点模仿村上村树的文笔,我没怎么读过村上的小说,但是文字就有一种魅力,并且使创造文章的作者也拥有同样的魅力。我不得不承认世界上就是有人哪儿哪儿都比你强,小说很缓,虽然是魔幻现实主义,但整个基调不强烈,就好像岩井俊二的电影,慢慢悠悠,适合秋日,尤其午后。

  于是,我想了想自己。正如自然卷唱的那样:书读的不多,想法特别多。一会要这样一会要那样,不懂得什么是坚持什么是目标。迪佳鼓励我考研,也许她说的没错,我们这个二本还二的不好的学校也只能在某乡某镇上教学生整日整日地念a o e ,念着念着迈过三十,念着念着开始照顾孩子,念着念着成了黄脸婆,念着念着,以往终日的种种梦想都不知道在哪一天就已经遗忘了。

  我不是现实主义,我骨子里是浪漫的是有梦想的是不甘平庸的。我不想因为种种庸俗市侩的人扰乱我的视听。从小我都不是默默的容易被遗忘的同学,现在,我长大了我即将要毕业了,我也不想成为一个容易平凡容易被遗忘的人,虽然每个人最终也要成为平凡人,可我至少想不平凡地过那么一次。

  时间已经等不及了,世界每天要来来往往那么多人,车辆来来回回那么多次,每一个人都在不停地赶着时间,赶着向上爬。如果我迟了一分钟,哪怕是一秒,我也即将可能与机会错过。我的人生不能老是错过,我得走快点。我得丢掉孩童式的思维方式,我得离开一些固有的东西,割掉一些不适度的情绪。

  多读书,多思考,多追求。没别的,大学还有三年,我已经不能再浪费。         

  你好,十月!你好,未来!

评论
热度(1)

© 查拉图斯特拉面如是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