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鱼》观后感


坚持着一天一部电影 今天也是看了蒂姆波顿的电影 一个给成人的童话《大鱼》。
之前看过很多对这部电影名的翻译 但感觉还是喜欢《大鱼》简单却又点睛释意。这是一部关于父亲的电影,父亲将自己的一生讲成夸张的故事给儿子听 逐渐长大的儿子越来越不喜欢父亲的故事 认为自己从小到大都被父亲谎言包围 并不能使自己真正认识父亲 和父亲之间矛盾也愈加尖锐 正值这时 父亲病倒 儿子开始去探究追寻父亲的故事
巨大的人 女巫 诗人波顿 共用一个身体的双胞胎 马戏团狼人老板 …一个又一个夸张故事,直到最后儿子明白也选择让父亲在这些夸张的故事中死去…影片最后 在儿子为父亲营造的父亲在故事中死去的场景中 我突然间想起五月天《干杯》的MV 有异曲同工之妙 父亲看到从小到大接触过的人都来了 在儿子怀抱中走下河中 最后变成了big fish 呼应了big fish的主题 同时又将影片得以升华
最后回到现实中,巨人也并没有那么好 女巫只是那个叫jenny的小女孩 那个共用一个身体的连体姐妹其实只是个普通的双胞胎… 父亲的一生是平凡却精彩的 在父亲眼中他的一生便是传奇的一生。
就像那个医生所说:你想听真实的故事还是夸张的故事?父亲将自己一生都编成故事给你听 这就是伟大的父爱。

评论

© 查拉图斯特拉面如是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