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9.8
中秋也不是每个人的中秋

每天都睡到中午体质严重变弱的我昏昏沉沉地迎来了中秋。
当然,中秋的气氛一点也看不出来。爸爹他们没回家,一切如常。老妈也没买月饼,因为我知道她总会在晚上去买。
没错,黑幕刚刚拉下来我妈就打电话让我去超市拿她已经选好的月饼。出门前瞅了下天,恩,趁天还没黑完,得赶紧回家,最近绑架少女案件真是时时刻刻刺激我脆弱的神经。
拿完,发现轮胎早就没气了。骑了几步,好吧。完全骑不动。
十字路口来来往往车辆,浮动着的霓虹,交汇,融合,然后离开。三轮没有看到一个,急死我了。好不容易从前方来了一辆。大概是一个近六旬的老人,佝偻着背,精精瘦瘦的但还是比较硬朗。他负责着帮我拉好自行车,一路上,他都开朗地和我聊着他。他自傲地说着这里所有的修自行车人他都认识,但也无奈地告诉我现在补车都比以前涨了很多,不过也没办法,车坏了还不是要修。
他继续登着,惆怅地说一句,修车的人早就回家过中秋了。
对啊,今夜中秋,谁不想回家陪着家人。可是,有的人也是很大多数人,他们没有假期,为了生计,中秋也不过很平常一样罢了。我以为这么长的路程加上我的自行车也应该要收我十块。最后付钱时,他说只要六块。我把攥在手里的月饼拿给他时,他不好意思地说杂好意思收啊。我告诉他,你们也辛苦,中秋都还忙,一块月饼,尝尝吧。
人本来不该冷血,因为血液里流淌的是热血。有时候,一些举动是真的能换来温暖。人情温暖。

评论

© 查拉图斯特拉面如是吃 | Powered by LOFTER